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3名处级干部被查;对市属企业开展机动式巡察

时间:2021-08-30 17: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周一好!

每周一期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

(8月23日—8月29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监察工作

淮北

营造“好”中向“优”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淮北市杜集区纪委监委共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3次,走访企业70余次,收集意见建议150余条,发放调查问卷400余张,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问题和诉求26个。

亳州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持续为群众办实事

8月27日,亳州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常委会会议召开,集体学习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宿州

召开县区纪委监委暨机关各单位工作推进会

8月20日,宿州市纪委监委召开县区纪委监委暨机关各单位工作推进会,听取并点评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部署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

宿州市公安局埇桥分局刑事警察大队一级警长彭刚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宿州市公安局埇桥分局刑事警察大队一级警长彭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宿州市纪委监委)

宿州监狱第十四监区专职副书记、四级高级警长王锋接受监察调查

宿州监狱第十四监区专职副书记、四级高级警长王锋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监察调查。(淮北市纪委监委)

蚌埠

对2家市属企业开展机动式巡察

日前,蚌埠市创新巡察工作方式方法,采取“巡察监督+审计监督”联动的工作模式,组建2个巡察组,对蚌埠市城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蚌埠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家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开展机动式巡察。

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冲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冲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蚌埠市纪委监委)

阜阳

强化监督推动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8月24日,阜阳市纪委监委督导组到颍泉区调研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淮南

召开2021年上半年县区纪委监委工作汇报会

近日,淮南市纪委监委召开2021年上半年县区纪委监委工作汇报会。会上,两县六区纪委监委依次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在总结成绩、查找不足的同时,谋划下半年工作。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协管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淮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二级调研员廖延顺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淮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二级调研员廖延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淮南市纪委监委)

滁州

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近日,滁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听取并审议六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回头看”情况,谋划部署新一届党委巡察工作。

六安

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连日来,六安市纪委监委机关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多学联动,引导促进机关党员干部学深悟透笃行。

马鞍山

全程参与监督 确保公务员招录公平公正

据悉,马鞍山市2021年度共招录335名公务员,截止目前,考录过程已进入体检环节,马鞍山市纪委监委全程参与监督,为选拔一批优秀的公务员提供纪律保障,确保公务员招录全流程公平公正。

芜湖

精准监督严把关 筑牢校园疫情安全防线

秋季开学在即,芜湖市湾沚区纪委监委组成专项督查组,对全区各个学校、幼儿园开展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持续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宣城

召开市第五次党代会纪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

近日,宣城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市直相关单位、市委巡察办以及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对市第五次党代会纪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铜陵

“流动信访室”察民情暖民心解民忧

连日来,铜陵市郊区纪委监委成立4个监督检查组,深入9个乡镇办和各疫苗接种点开展监督检查。区纪委监委在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监督检查的同时,在各乡镇办和疫苗接种点“摆摊设点”,将信访接待室搬到群众家门口。截至目前,现场受理群众信访举报7件次,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

池州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近日,池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体会收获,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青阳县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潘卫农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池州市监察委员会、中共青阳县委批准,青阳县纪委监委对青阳县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潘卫农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潘卫农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接受他人宴请,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违规经商办企业;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涉嫌受贿犯罪。

潘卫农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纪法意识淡薄,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其行为已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性质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青阳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青阳县委批准,决定给予潘卫农开除党籍处分;由青阳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池州市纪委监委)

安庆

10个专项督查组跟进监督疫情防控 

近日,安庆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联合市卫健委成立10个专项督查组,覆盖所有县区,分别由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分赴各地开展明察暗访。

望江县交通运输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县公路管理服务中心原主任肖远鹏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望江县交通运输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县公路管理服务中心原主任肖远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安庆市纪委监委)

黄山

强化监督保障 优化营商环境

日前,市纪委监委会同区县纪委监委、市“四千工程”选派服务干部组成联合工作组,赴市重点企业深入走访,听取企业对营商环境、干部作风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帮助企业协调解决产品准入、审批备案、贷款融资等忧心问题。

黄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庭庭长、四级高级法官黄志锋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黄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庭庭长、四级高级法官黄志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