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蒙城:学史力行 “三举措” 推动办实事开新局

时间:2021-08-31 08: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上次我反映的农机补贴迟迟没有拿到手的问题,现在已经协调好了,补贴也领到了,《百姓对话》这个栏目真是帮了我的大忙,太感谢了!”蒙城县岳坊镇一位飞防农机手在电视问政栏目《百姓对话》回访时说道。

蒙城县纪委监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立足纪检监察职能职责,聚焦当前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从贴民心、听民意、纾民忧三方面出发,以办实事的具体行动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为“十四五”规划实施起好步开好局。

贴民心,送廉政党课进基层。结合“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组织75名纪检监察干部赴全县294个村(社区)开展“以案促廉百村行”廉政宣讲活动,充分运用全县查处的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反面教材”,让党员干部入脑入心、明纪明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一线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目前已有1.3万名党员干部接受教育。

听民意,办廉政栏目树新风。以“替百姓解难、为政府分忧、树部门形象”作为办实事的立足点,联合县融媒体中心打造电视问政栏目《百姓对话》、广播直播栏目《聚焦行风》、村村通广播《清风播报》等廉政文化栏目,进一步发挥舆论监督作用,推进政风行风建设,传递反腐倡廉最强音。今年以来,已录制《百姓对话》3期、《聚焦行风》34期,上线单位37家,通过暗访、群众投诉、现场接听群众热线等方式,共反映问题80余条,目前已全部办结。

纾民忧,访一线群众解难题。立足职责定位,结合实际找准切入点、着力点,深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百名纪检监察干部“进基层、抓监督、解难题、暖民心”工作,认真梳理2020年以来越级上访举报、重复举报问题16条,组织42名纪检监察干部带案下访、主动约访。目前已办结15件,案结事了9件,党政纪处分5件7人,组织处理21人,立案待处1件。

“我们坚持学在先、干在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主业主责融合推进,把从党史中汲取的智慧力量转化为服务群众、保障发展的实际行动。”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