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蒙城:从“三德”下功夫  在“学史崇德”中增强精神力量

时间:2021-08-25 10: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当年我们用板车拉明矾,绝不占公家一分一毫便宜……”蒙城县纪委退休干部徐平在清正家风座谈会上分享了年轻时的廉洁故事。

蒙城县纪委监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助推党风廉政建设,从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三个方面下功夫,通过正反典型教育、弘扬廉洁文化、严格家教家风等方式,进一步激励全县党员干部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增强推动干事创业精神力量。

明大德,抓好典型教育。倡导党员干部学习张富清、黄文秀、李夏、张桂梅等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对党忠诚、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激发干事创业正能量。精选本地典型案例,拍摄《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警示教育片、编印《蒙城县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典型案例选编》500册发放到各级党组织,组织百名政法干警旁听职务犯罪庭审,让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守公德,弘扬廉洁文化。3月底启动第二届“蒙城廉洁文化精品工程”作品征集展播活动,大力弘扬积极健康的政治文化,挖掘蒙城特色文化、庄子文化中的廉洁元素,传播廉洁理念,培树新风正气,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宗旨意识,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父亲的礼物》《庄子清廉思想研讨会获奖论文汇编》等多部作品已入选第二届“安徽廉洁文化精品工程”。

严私德,严格家教家风。为全县各单位、乡镇(街道)发放《清风传家》《严以治家》共180套家风建设读本,引导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做家风建设的表率。与县妇联联合开展以“传承清正家风 争做廉洁表率”为主题的“五个一”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倡导清正文明新风。截至目前,已举办清正家风宣讲82场,开展座谈会5次、演讲比赛2场次,征集家风故事138篇、家风家训85条。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挖掘身边的典型事例,搭载更多宣传教育平台,弘扬廉洁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