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坚持问题导向 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时间:2021-08-25 10: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好,请问你们电瓶车车棚侵占小区绿化带的事情解决了吗?”

“已经解决了,我们重新选择了一块硬化路段恢复为绿化带,原有车棚保持不动,小区居民十分满意,市城管局也没有对我们进行处罚,多亏了你们协调,太谢谢你们了!”田家庵区湖滨公园城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回答道。

在“三个一百”活动督查小区过程中,淮南市纪委监委坚持发现问题立即解决的原则,既助力文明创建,又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湖滨公园城小区的问题只是其中之一。在一个月的集中督查中,市纪委监委组建四个督查组,对全市153个小区的文明创建工作开展了督查,累计发现各类问题458个,征求到意见建议100余条,相关问题、建议已通过发函的形式,要求相关区、市直部门限期整改并反馈。目前,反馈的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

解决了一批共性问题。在督查小区文明创建中,发现大部分小区存在飞线充电、电瓶车无处停放、包保单位作用发挥不够、不文明养犬、汽车乱停乱放、文明宣传氛围不浓等问题,在市纪委监委发函督办后,相关区、市直部门积极履职尽责,认真抓好整改,解决了一大批共性问题。

发现了部分难点问题。从督查情况看,老旧小区文明创建难度极大,不论是环境卫生,还是创建条件,都与文明创建要求有极大差距。同时,督查发现个别小区存在排水管网老旧等短时间内难以解决的问题,市纪委监委建议相关区及时将相关小区纳入老旧小区改造中,彻底解决此类难题。

压实了包保单位责任。督查发现,有的创城包保单位行动缓慢,至今还没有与社区、小区对接,有的虽然进行了对接,但还没有任何实质性的工作,没有制定包保工作计划、具体措施等。市纪委监委及时发函给市文明办要求督促整改,市文明办通过全面摸底排查、宣传先进、通报后进、黄牌警告等措施,进一步压实了包保单位的包保责任。

“市纪委监委的督查立足于‘监督的再监督’,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的涉及县区、街道、职能部门工作和作风方面问题,及时发函反馈,跟踪督促整改,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的充分发挥,助推全市文明创建。”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