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科学制定“套餐” 推动巡察问题整改见底清零

时间:2021-08-24 11: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整改完成后,你们能对最终整改完成情况开展检查验收,我们心里也有了底。”眼见泾县县委巡察整改专项检查组到来,该县某被巡察单位负责同志发自肺腑地说。据悉,今年7月,该县县委成立4个专项检查组,对各被巡察单位落实十三届县委第十七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该县按照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的原则,开展“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促提升”全面排查工作,以自查自纠、专项督查等方式,对5年来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汇总梳理和审核把关,各专项检查组紧紧围绕整改责任落实情况、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和群众满意度等,对所有被巡察单位开展全面检查验收,对未完成整改的问题进行分类施策,并督促整改落实到位。

为做实日常监督,压紧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该县还制定了《县委巡察整改监督检查办法》,构建日常监督、专项检查、全面排查相结合的巡察整改督查体系,并将巡察整改纳入全县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考核,科学制定整改督查“套餐”。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和巡察机构同向发力,将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深化巡察成果运用,联合推动巡察反馈问题见底清零。

“我们开展巡察是对被巡察单位的一次严格政治‘体检’,只有认认真真把整改任务落实到位,才能真正起到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作用。截至目前,县委前十七轮巡察共发现并移交问题整改完成率达99%,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协同各职能部门推进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到位,实现清仓见底、不留死角。”县委巡察办主任方臻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