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停业整顿 疫情防控监督再发力

时间:2021-08-24 10: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防控不到位!停业3天整顿!停业整顿期间不得开展诊疗活动,待整改到位,达到防控要求后方能再次营业。”近日,贵池区纪委监委聚焦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持续发力,确保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为充分发挥个体诊所的“哨点”作用,进一步从严从紧从实落实好各项防控举措,保障广大市民健康安全,8月17日,该区纪委监委组成联合督查组对主城区医疗机构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查找风险隐患,及时堵塞漏洞问题。

围绕各医疗机构预检分诊设置是否规范;预检分诊岗位人员是否对前来就诊患者严格执行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消毒隔离及医疗废物处置是否规范;医护人员核酸检测情况、健康状况强制报告制度落实情况等,督查组来到主城区杏花村街道、清风街道、清溪街道等地,随机对部分医疗机构进行专项督查,督查中,联合督察组对个别医疗机构存在扫码不到位、顾客信息登记不规范等问题,当场下达整改意见书,责令立即改正。对预检分诊岗位人员防护措施不到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秋浦东路某诊所和翠屏苑小区某诊所当场作出停业整顿3天的决定。

据悉,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先后3次对辖区内医疗机构开展了疫情防控全覆盖监督检查,总计督查医疗机构960余户次,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500余份,同时现场对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告知书》600余份。

“医疗机构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下一步,我组将继续组织力量,对辖区内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对存在问题的,持续跟踪,确保整改到位,为全区疫情防控筑牢第一道防线。”该区纪委监委派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