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濉溪:多管齐下 对症治理重复访

时间:2021-08-24 09: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锻造铁军六项行动为契机,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深入开展典型重复举报治理工作,主动作为,把问题处理到位、矛盾化解到位,进一步推动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

做好“只需跑一次”。按照“锻造铁军”六项行动要求,信访室积极探索报送部室特色品牌,将来访举报“只需跑一次”理念引入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中,做到三个“一次性”,即宣传资料“一次性写明白”、来访接待“一次性说明白”、举报内容“一次性记明白”,提升群众认同感和满意度,最大限度减少重复访、越级访。截至目前,受理重复举报79件,占检举控告类信访件的22.40%,同比2020年上半年的40.68%,下降18.28%。

压实初信初访。认真做好来信、来访、来电、网络举报平台的信访件受理工作,对于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业务内信访举报及时受理,在五个工作日内经签批转至承办单位处理;加强对承办单位信访件办理的督促,压紧压实乡镇信访主体责任,坚持每周一调度一更新;同时严把实名举报签订程序关与办案质量关。健全完善反馈工作机制,要求承办单位在实名举报信访件办结后,及时向举报人反馈办理情况,对信访人提出的意见,如需补充,核实后再次反馈,并通过耐心劝导化解矛盾,实现“案结事了,息诉罢访”,巩固重复举报显著减少的工作成果。

坚持分级负责。针对排查出的重复举报件,实行领导包案制度,根据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认真落实包案领导接访、下访、约访、回访等各项规定,建立“一个重复举报件、一个包案领导、一个办理方案”工作机制,明确承办单位、办理时限、责任人员及处置情况,坚持“办理一件,销号一件”。对所包案件,分管常委面对面听取承办科室人员汇报,帮助寻找问题症结,推动矛盾问题彻底化解。同时,对责任落实不到位、造成问题得不到及时有效解决、上访人仍然重复上访的包案领导和责任人,严格责任追究。(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