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全面监督检查;督导调研纪检监察协作区建设工作

时间:2021-08-23 17: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周一好!

每周一期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

(8月16日—8月22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监察工作

合肥

靠前督导督查 从严抓好疫情防控

近日,合肥市纪委监委成立9个监督检查组,采取实地查看、个别谈话等方式,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全面监督检查。

淮北

紧盯疫情防控 强化日常监督

近日,淮北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淮北市体育场疫苗接种方舱、淮北长途汽车客运站等疫情防控一线,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亳州

扎实开展“进基层抓监督解难题暖民心”工作

今年3月以来,亳州市纪委监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百名纪检监察干部“进基层、抓监督、解难题、暖民心”工作。截至目前,重点信访件70件,已全部办结,办结率达100%。

宿州

专题调度巡察发现问题“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

近日,五届宿州市委巡察发现问题“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调度会召开。会议通报了专项行动督查情况,听取了有关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对专项行动进行了再盘点、再部署、再调度、再推进。

蚌埠

靶向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助推营商环境优化

今年3月份开始,蚌埠市纪检监察机关聚焦损害营商环境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靶向治理。目前已梳理问题线索36条,查处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5起、党纪政务处分5人。

阜阳

市纪委召开常委会

8月19日,阜阳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并进行研讨交流。

淮南

督导调研纪检监察协作区建设工作

近日,淮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顾文带队赴县区督导调研纪检监察协作区建设工作,实地察看纪检监察协作区的标准化建设情况。

滁州

“室组地”联动提升政治监督质效

今年以来,滁州市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室组地”“室地”等联动工作机制,明确由一名委班子成员牵头领导、一个纪检监察室组织指导,结合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和联系地区纪委监委力量,搭建“室组地”联合作战单元,并在推动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等多方面使用该方式。

六安

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8月18日,六安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学习了省纪委有关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部分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主题作交流发言。

三个强化 加强机关纪委建设

近年来,六安市从强化制度建设、强化队伍建设、强化职能建设三方面入手,切实加强机关纪委建设,推动市直机关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目前,全市应设机关纪委37家,实际设立37家,实现了机关纪委建设全覆盖。

马鞍山

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 保障医保资金用到实处

马鞍山市纪委监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开展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为切入点,强化监督,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保障医保基金用到实处。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查处医疗机构违规违纪案件411件,追回违规金额2477.57万元,督促医疗机构查摆整改突出问题300个。

芜湖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微视频制作和展播

今年5月起,芜湖市湾沚区纪委监委开展主题为“学党史知识、讲党史故事、读红色家书”的微视频制作和展播活动,由机关党员自行收集素材、撰写文本、制作视频,再自行配音和配乐。视频制作完成后,在“湾沚纪检监察网”公开展播,截止目前,已经完成了12部微视频的制作。

宣城

宣州区启动新一届区委首轮巡察

近日,宣城市宣州区第十四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3个巡察组将对9个单位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政治巡察。

铜陵

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近日,铜陵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审议有关事项,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池州

推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落实落细

目前,池州市《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实施意见〉具体举措及分工方案》已经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以市委办公室文件印发实施。《具体举措及分工方案》认真贯彻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充分体现地方特色,汲取基层鲜活经验,涵盖6个方面30项具体举措。

安庆

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明察暗访

近日,安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耿延强以“四不两直”方式,对部分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明察暗访。

黄山

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近日,黄山市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