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1年8月24日】

时间:2021-08-24 06: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8月20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召开中央政法机关队伍教育整顿监督执纪执法工作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主持会议并讲话。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发表报道指出:监察官法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从法律角度解决改革实践中的重大问题,推进监察官职责法定,强化对履职全过程的监督,对于进一步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促进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3日发布通报: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薛恒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甘肃省委原常委,省政府原党组副书记、副省长宋亮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宋亮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日发布的7名中管干部处分通报中,都涉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就此发表评论《反“四风”反腐败反特权一体推进》指出:中央八项规定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不管处于哪个级别、在哪个位置,只要触碰红线必受查处。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专栏聚焦招生腐败现象。文章指出:违规招生案件呈现“流水线”式作业特点,多人员、多身份涉案。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是遏制违规招生的治本之策。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3日发布通报:广东省委政法委原专职副书记陈文敏被开除党籍。

●日前,吉林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对今年全省村级“两委”换届期间4起违反换届纪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

●四川省纪委监委紧盯项目申报、资金拨付等关键环节,推动经信系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扎实有力推进。截至7月底已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0人,组织处理52人。

●近日,杭州市纪委监委部署开展影响亲清政商关系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其中包括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

●安徽纪检监察网23日发布通报:淮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二级调研员廖延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8月22日,江苏省扬州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这是自7月27日当地出现本土确诊病例以来,首次实现单日确诊病例“零新增”。

●23日,国家卫健委、教育部发布最新版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其中明确,高校师生员工返校前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市场监管总局23日公布近期曝光的6起食品安全案件查处情况,“小龙坎”火锅店、“蜜雪冰城”奶茶店等企业被罚款。

●复旦大学公布张文宏博士学位论文调查结果:不构成学术不端或学术不当行为。

●省医保局消息:2021年居民医保筹资标准提高至900元,其中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新增30元,达到每人每年不低于580元;同步提高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40元,达到每人每年320元。

●23日,安徽省气象局变更重大气象灾害(暴雨)四级应急响应区域:经综合研判,将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区域变更为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北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