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靶向监督促落实 持续深化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1-08-23 09: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做深做实去年查办的省特种设备检测院一名专业技术人员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后半篇文章”,近日,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在制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的基础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扛牢扛实监督责任,通过列席指导省特检院主要负责人所在党支部及案件当事人原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跟进督促相关整改要求落地落实。

严把会前指导关。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针对省特检院存在的问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现阶段重点任务,把加强该院主要负责人所在党支部和案件当事人原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指导工作作为跟进监督纪律检查建议书整改落实情况的具体抓手,提出认真组织学习、全面盘点检视、严肃诚恳批评、抓好整改落实四点要求,切实做到以案示警、以案为戒和以案促改。

严把会中实施关。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两次全程列席指导省特检院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相关党支部在会上查摆出的问题严肃认真开展点评,提出问题整改要从严、工作落实要从严、个人要求要从严的要求,并强调要坚持抓好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全天候近距离的约束作用,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真正体现严管就是厚爱。

严把会后整改关。紧盯此前已经发现及此次省特检院相关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通过定期检查,听取汇报等方式,督促省特检院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明确整改目标,完善整改措施,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挂账销号,全面闭环整改,以建章立制扎紧制度篱笆,把制度成果转化为治理效果,不断做深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