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鞍山:全程参与监督 确保公务员招录公平公正

时间:2021-08-23 08: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要增强做好公务员招录工作的责任感,把考生利益摆在第一位,切实抓好考风考纪工作,努力为考生营造一个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马鞍山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在2021年度考录公务员考务培训会上强调。

为保证公务员招录工作顺利进行,真正选拔出一批能力强、素质高的优秀青年进入公务员队伍,马鞍山市纪委监委积极履职尽责,全程参与监督,有效保障了招录工作的公平、公正、安全。

严明工作纪律,压紧压实责任。马鞍山市纪委监委督促考务组强化组织领导,细化监督环节,厘清责任链条,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在考务工作培训会议上强调纪律规矩,切实增强工作人员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红线意识,不放松、不懈怠,严防失误影响工作大局。

紧盯重点环节,筑牢安全防火墙。做好对试卷运送、保管、领取等重点环节的监督,做好对考官封闭管理的监督,确保考官在宾馆、考场、餐厅及往返考场途中与外界隔离。同时,做好对视频监控、面试路径、疫情防控等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不出任何纰漏。

强化自我约束,严守纪律规矩。马鞍山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带头抓好自身管理,严格遵守纪律规定,对存在回避关系的主动提出回避,同时细致分工,加强对考务人员的再监督再检查,确保万无一失。

做好事后监督,不断完善招录工作。公开监督举报电话,接受考生和社会监督,对反映的问题及时受理处置,不断完善招录流程,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同时督促有关单位对考官能力水平进行评价,及时更新考官库,开展全市考官库人员培训考核,保证考官评分质量。

据悉,马鞍山市2021年度共招录335名公务员,截止目前,考录过程已进入体检环节,马鞍山市纪委监委全程参与监督,为选拔一批优秀的公务员提供纪律保障,确保公务员招录全流程公平公正。(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