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相山:专项治理信访“疑难杂症” 为群众排忧解难

时间:2021-08-23 08: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市民赵先生将一面绣着“清正廉洁 服务为民”的锦旗送到了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感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班的工作人员。据悉,相山区纪委监委通过成立专班办理重大疑难信访问题,为赵先生挽回了100多万元的损失。“要不是你们,这钱是不可能拿回来的,这下我心里踏实了。”赵先生激动地说。这也是相山区纪委监委通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班化解重复疑难信访件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将重复疑难信访问题集中治理化解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紧盯涉及侵害群众利益、损害营商环境、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等领域问题信访积案化解。制定《关于开展重复举报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建立 “一个重复信访案件、一名包案领导、一个办理方案”工作机制,严格按照“谁包保、谁负责”原则,对重点重复信访举报件逐件明确包案领导,逐件定制工作方案,逐件明确包保责任,逐件进行现场交办,逐件实行销号管理,推动重复访举报问题及时有效解决。据统计,相山区纪委监委已梳理排查重复举报4件,各镇街纪(工)委共梳理排查出重复举报14件,截至目前,共化解15件。今年1-7月,共受理检举控告类信访举报件82件,其中重复举报18件,较去年同期下降72.7%。

同时,针对基层重复信访多的问题,相山区纪委监委坚持关口前移,强化源头治理,不断深化信访件集中排查、委领导包案下访、专项督查督办、专案专班推进等机制,积极帮助解决信访事项。今年以来,共联动集中排查处理检举控告件8件,7件疑难信访件经过乡案区审,确保案件办理质量。领导班子共接访16批32人次,电话督办30余次,现场督办5次,3名具体办理人员被约谈提醒。

“对纪检监察干部来说,能够通过本职工作挽回群众的损失,使群众利益得到切实保障,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既是肯定,也是前进的动力。下一步,我们将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上,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