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歙县:强化专项督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时间:2021-08-18 15: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们乡镇开展中高风险地区返歙人员摸排情况如何?”“目前你地落实疫苗接种进度怎么样?”“你单位安排专人开展‘两码联查’核验工作了吗?”近日,歙县纪委监委机关紧盯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开展专项督查,压实“四方责任”,保障全县防疫大局和发展大局,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该县纪委监委机关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出现的新形势、新变化,闻令而动,动态调整监督重点,优化监督方式,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就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督促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等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并会同县疫防办成立5个专项督查组,深入28个乡镇开展实地督查。重点监督乡镇党委、政府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健康码”“行程卡”“两码联查”和单位通风消毒、防疫物资储备管理、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情况以及疫苗接种等工作情况。督查组就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通报,推进问题立行立改。

围绕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该县纪委监委又成立4个专项督查组深入该县79个县直部门、驻歙单位以及药店、商场、菜市场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开展监督检查,重点监督检查各单位落实交办事项办理、“两码联查”、测体温、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下发交办单,进一步压实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举一反三加强常态化管控。

为贯彻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该县还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深入各包保小区和汽车站、火车站等重要卡点,开展值班值守工作督查,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各责任单位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专项督查,对落实防控措施不力的进行通报,对因防控不力出现问题的依法依规追责问责,以严明纪律和过硬作风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