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精准监督不停歇 筑牢屏障再加劲

时间:2021-08-13 08: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敬老院现在共有多少名老人?疫苗接种率是多少?是否进行了全封闭式管理?”

“请问您有没有接到村里动员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通知?”

……

近日,旌德县俞村镇纪委书记龚建雯走村入户,上门对该镇“一老一小”等人群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这也是该县纪检监察组织聚焦监督首责、打赢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生动缩影。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县纪委监委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始终挺纪在前,紧紧围绕“防输入”“防扩散”“防感染”等方面开展精准监督,督促各地各部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不断筑牢疫情防控“纪律屏障”。

疫情来势凶猛,防控不容松懈。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需要,适时调整和充实疫情防控督查督办工作组成员,围绕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不定期开展跟踪监督检查,为全县坚守“双零”阵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为有效提升监督效能,县纪委监委一方面成立5个疫情防控督查督办工作组,建立“室、组、镇”联动机制,协同推进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另一方面,以全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各节点工作落实情况为监督重点,围绕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防控措施落实和党员干部执行疫情防控工作纪律情况,深入防控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开展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共开展疫情防控督查督办57次,制发通报16期,提出相关意见建议32条。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做好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