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强化政治监督 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时间:2021-08-13 08: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铜陵市纪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西藏考察时和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洪建春主持会议。

会议采取个人自学、辅导讲座、交流研讨等形式进行;邀请市委党校副教授杨陟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部分同志紧扣学习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要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动员力、历史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要学深悟透,领会精神实质。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一以贯之、一脉相承的根本职责使命就是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对标定位,强化政治监督,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纳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统筹考虑和谋划,聚焦制约经济循环畅通的重点堵点难点,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施治,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工作直接关系人心向背和事业兴衰。要心系民生,维护群众利益,以民心所向为工作导向,既立足当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又着眼长远,完善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治理机制。当前,要深入学习贯彻《乡村振兴促进法》,认真开展过渡期专项监督,确保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总结推广开展信访领域专项监督的经验做法,全面梳理近年来的“应办未办”“久拖未决”信访件,分批移交、跟踪督办;深入开展房地产领域问题楼盘化解和办证难、征迁安置难、物业管理难“三难”突出问题专项监督,督促各相关部门履职尽责,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扎实推进医保基金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对欺诈骗保等行为动真碰硬、严肃查处,坚决守护好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给群众以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要求,要坚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同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