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田家庵:小切口精准靶向发力 大成效解决群众难题

时间:2021-08-12 08: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房子拿到手了,以前来回跑了很多趟都没办成户口,没想到这次这么快就办好了,现在终于放心了……”前不久,一名前来办里户口业务的群众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由于多种原因,一些群众搬进了新房子,却迟迟办理不了户口,成了心中的“烦心事”“揪心事”。淮南市田家庵区纪检监察机关收到群众反映的相关问题后,及时分析研判,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找准切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督促主管部门和地方政府认真履职尽责,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办理户籍难问题,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明确由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盯住主体责任、盯紧牵头部门,第一时间组织区公安分局、区统计局、区民政局等5家单位召开协调会,将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通报给相关单位,督促主管部门和地方政府积极履行主体责任的同时,会商摸清问题症结和问题区域,认真分析研究解决方案。在区纪委监委的推动下,相关责任单位开通办理户籍绿色通道,加快完善办理户籍的相关手续,不断提升工作质效,仅5个工作日时间,解决了望北社区万达社区4900户近7000名居民户籍问题,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我们要坚持‘干部多跑腿、群众少跑路’的原则,户口问题虽然已经解决了,但是还有不少群众不知情,请你单位安排专人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政策宣传和解答。”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对某单位负责人说道。

“民生福祉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群众的呼声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持续跟进、精准发力,以实际行动守护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