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靠前监督 扣紧疫情防控责任链

时间:2021-08-03 09: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目前落户开发区的企业中有多少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郎重点人员?现在采取了哪些管控措施?”……郎溪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纪工委工作人员来到企业一线,实地了解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郎重点人群摸排和集中隔离点管理情况,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加强联防联控,扣紧扣实“责任链条”。

越是在紧要关头,越是要严明纪律保障。近日,面对南京、芜湖、常州等临近地区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该县纪委监委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迅速传达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快速反应,坚持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我们成立了3个监督检查组,深入一线认真排查风险隐患,推动补齐疫情防控短板,特别是加大对卫健、公安、发改、教育、市场监管、民政等重点部门履行职责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同时,要求各监督检查组坚持‘四不两直’,切实做到‘帮忙不添乱’‘帮疏不帮堵’。”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道。

“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存在工作人员防护不到位、医用废弃物和生活垃圾放置不规范、监管人员监管不力等问题,请你们按照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县纪委监委每天对督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基层防控中存在的实际困难进行汇总整理,并形成书面意见反馈给疫情防控相关责任部门,有效推动落实整改。截至目前,监督检查组共检查点位148个,发现问题47个,制发督查通报5期,推动问题全部整改完成。

“疫情一天不结束,防控监督就一天不能放松。下一步,我们将围绕疫情防控有关部署要求,持续深入防控一线,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为切断传播链条、平息疫情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