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靶向施教 做实做细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1-08-03 09: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样的现场警示教育比任何参观学习都要来得震撼。我们一定会引以为戒,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牢记规矩不能破、红线不能碰、雷区不能踩,真正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参加法院庭审旁听后,绩溪县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诞感慨万分。

案例是最好的教材。为推深做实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写好案件查处“后半篇文章”,该县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以及重点领域和重点岗位廉政风险点,组织80余名党员干部旁听安徽中安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吴斌受贿案和芜湖市华泰实业有限公司原总经理陈德华洗钱案庭审,将警示教育课堂搬到了法庭现场,用身边事定制警示教育“套餐”,提高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今年以来,该县始终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探索党风廉政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紧密结合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通过公开曝光通报典型案例、拍摄警示教育片、编印警示教育读本、组织旁听案件庭审等多种形式,不断延伸党风廉政教育“触角”,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切实发挥好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用。

此外,该县还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依托李夏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许家朋烈士纪念馆、绩溪县家风家训传承教育基地等教育阵地,通过聆听清廉故事、重走红色足迹、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固本培元,今后我们将持续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通过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促改,进一步拓宽警示教育渠道,写好案件查办的‘后半篇文章’,促进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法纪意识,真正守住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