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利辛: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合力攻坚重复举报治理工作 

时间:2021-07-29 10: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重复举报治理,化解信访积案,推动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提高群众满意度。”利辛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在重复举报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今年6月份以来,利辛县纪委监委积极落实部署信访举报重复件专项治理工作,摸排群众反映强烈、重复次数多的信访举报15件,已办结化解5件。

“一把手”抓总,高站位推进。深刻认识开展重复举报治理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的重要意义,认真拟定治理工作方案,把开展重复举报治理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明确单位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牵头抓总,靠前指挥,以更高的政治标准、更强的政治自觉推动专项治理工作落实落细、见行见果。

“一盘棋”统筹,大起底排查。采取“听、看、问、研、答”的调研方式,深入基层听取乡镇党委、乡镇纪委和部分村级纪检委员意见建议,组织对重复信访举报热点、难点等问题进行研讨。认真排查梳理典型重复举报情况,逐一登记建档,实行清单管理。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信访举报部门、监督检查和审查部门、审理部门责任,相互协调,有机贯通,合力攻坚,形成横向协同、纵向联动的工作机制。

“一杆子”包保,全方位化解。发挥统筹协调机制,采取周提示、旬调度、月通报方式,有力有效推进重复举报件办理工作。实行“一人一案一专班”“一杆子”包案责任制,包案领导亲自询问案件情况、协调解决问题、审核核查材料,一线指挥、靠前处置、化解矛盾、反馈回访。找准问题症结所在,依规依纪依法解决举报人诉求,努力推动案结事了人和。

“推进信访重复举报专项治理工作,不能就案办案、机械办案,要找准案件背后的因素,针对性制定化解方案。进一步整合部门力量,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同向发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利辛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说。(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