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四聚力”为新一届县委巡察工作开篇布局

时间:2021-07-29 09: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五年来,县委巡察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了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东至落地生根,解决了一些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压实了各级党组织的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增强了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近日,东至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在总结十四届县委巡察五年来的工作时说道。

今年是十四届县委巡察收官之年,也是十五届县委巡察起步之年。对此,县委高度重视、科学谋划、精心部署,努力描绘新一届县委巡察工作蓝图,持续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聚力复盘总结。召开十四届县委巡察工作总结交流会议,围绕巡前准备、协作配合、队伍建设、巡察整改等方面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全面总结十四届县委巡察工作基本经验做法,认真查找工作中的短板与不足,客观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汇总形成书面报告上报县委,为十五届县委巡察工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聚力统筹谋划。根据县第十五次党代会要求,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对十五届县委巡察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安排,就贯彻落实上下联动意见、巡察任务安排、巡察方式方法创新、巡察监督重点等工作开展研讨3次,进一步明晰工作方向,理清工作思路。组织专班起草县委巡察工作规划、巡察全覆盖方案,加强与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等部门的沟通对接,及时制定出台十五届县委巡察全覆盖工作方案,明确今后五年巡察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聚力学习提升。为进一步适应新形势、新要求,通过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及省委《实施意见》等,进一步从政治上深刻理解、精准把握巡察工作,切实做到“三个心中有数”。

聚力队伍建设。为做好全县巡察人才储备,启动巡察人才库补充调整工作,从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信访局、县财政局、县审计局等部门选拔95名业务骨干入选巡察人才库,从乡镇和县直单位选调6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巡察机构挂职锻炼,实现巡察干部培养与巡察工作质量“双提升”。组织2名巡察干部参加市委第十六轮巡察工作,全程跟班作业,学习借鉴市委巡察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学习中开阔视野、提升水平。

“接下来,我们将对标对表上级部署要求,紧盯巡察全覆盖目标任务,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忠诚履职尽责,奋力担当作为,确保十五届县委首轮巡察工作开局良好,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三美东至’提供坚强保障。”县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