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拒绝以“宴”谢师 让毕业季清风徐来

时间:2021-07-29 09: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们倡议摒弃陈规陋习,争做良好家风的践行者;拒绝参与宴请,争做文明新风的引领者;倡导以身作则,争做移风易俗的推动者。”随着2021年中高考的尘埃落定,广德市教育体育局及时向全市学生家长和广大党员干部发放《拒绝“升学宴”“谢师宴”倡议书》,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弘扬优良传统美德。

十年寒窗苦,金榜题名时。眼下正值中高考录取升学的关键节点,“升学宴”“谢师宴”随之升温。对此,该市纪委监委坚守职责定位,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坚决纠治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问题,做到明纪在前、提醒在先,切实遏制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滋生蔓延。

“子女学业有成,父母脸上荣光。每年毕业季,不少家长希望通过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方式和亲朋好友分享喜悦。”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为此,我们及时下发了《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教育监督管理。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切实发挥监督‘探头’作用,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狠刹‘不正之风’。”

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近年来,市纪委监委持续聚焦毕业季隐匿“四风”问题,狠抓以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为名借机敛财、大操大办等隐性变异“四风”问题,采取“预防+监督”模式,督促全市各地各单位主动扛起主体责任,做到划好红线、敲响警钟,防止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反弹回潮。

此外,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策,细化工作举措,认真摸排今年本地本单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子女升学情况,建立详细台账,组织签订《不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并及时予以公示。同时,要求各地各单位对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进行集体或一对一谈话提醒,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积极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让监督“不走过场”,执纪精准有力。

“我们将切实履行监督首责,把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问题纳入‘两违规’问题专项整治重要内容。”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通过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大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违规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因工作措施不实、监督不到位致使发生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实现‘一案双查’,切实架起纪律‘高压线’,让不正之风无处遁形。”(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