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临泉:围绕重点领域突出问题 推深做实专项整治

时间:2021-07-29 09: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好,你们是如何对养老社保领域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排查出的问题有哪些?有没有及时处理?”这是临泉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聚焦养老社保领域突出问题开展日常监督检查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临泉县纪委监委结合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执法司法、养老社保、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使用、定点医疗机构四个领域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持续严查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项。

整合监督力量,全面推进落实。印发专项整治通知,明确“四个聚焦”工作重点,充分发挥日常监督作用,精准高效整合监督力量,压紧压实各职能部门主体责任及有关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形成监督合力,推动专项整治常态化开展。

细化分工举措,系统排查起底。通过“室组”联动等方式,督促县法院、县民政局、县财政局、县卫健委等部门扎实开展问题大排查,大起底,深挖顽瘴痼疾和各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截至目前,已查摆整改问题18个。

强化线索处置,严肃执纪问责。全面梳理排查四个领域突出问题线索,动态跟踪掌握整治进展。综合运用督导调研、约谈提醒、发函督办、纪检监察建议等多种方式和手段,加强日常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共查处四个重点领域突出问题24起31人,印发纪检监察建议书7份。

“下一步,我们继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眼‘监督的再监督’定位,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推进重点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加大对查处的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推深做实专项整治,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