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专项督查机制”推动巡察整改见实效

时间:2021-07-27 10: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通过建立专项督查机制,督查组发现,少数单位党组织仍然存在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等问题。”日前,滁州市委巡察办组织开展六届市委巡察发现问题“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整改专项督查工作,发现个别单位落实整改不到位、不彻底,要求立行立改。

按照省委及市委“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工作部署,滁州市委巡察办统筹各方力量在整改落实上集中发力,对六届市委以来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开展专项督查,确保做到巡察整改问题见底清零。

“专项督查工作机制”,即在巡察整改专项督查工作中,市委巡察办根据前期自查自纠情况和问题整改情况,有针对性的选择部分党委工作部门、经济发展单位、科教园区和风景名胜区等党组织作为重点检查对象,开展督查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

实际工作中,强化“纪巡”力量联动,充分发挥联系纪检监察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专责监督优势,结合日常监督掌握的信息,对被督查单位党组织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综合研判。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走访整改现场,督查组对照各单位党组织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报告,认真研究整改工作可能存在的薄弱环节,具体做到“二查七看”,对整改支撑材料和整改现场进行严格审核把关,逐一核实整改情况,逐条逐项对照检查,精准锁定问题,严防“只巡不改”,做到有的放矢。

“在本轮专项督查中发现,个别整改不到位或整改不彻底的单位党组织,有些问题是历史遗留问题,是中梗阻、断头路,需要纪委监委、组织部、巡察办等多方联动,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做好帮扶指导,确保做到改到位、建机制。”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介绍。(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