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立足职责迎难而上 筑牢抗疫纪律防线

时间:2021-07-26 17: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李主任,请将近14日内从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宁人员摸排情况汇总表拿给我们看一下!”

“你单位的集中隔离场所是否配备了转运车辆并安排专人接送管理对象?”

“隔离点工作人员有没有对隔离管理对象每日开展健康监测,并进行详细记录?”

……

在宁国市西津街道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现场,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一边询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一边将相关内容认真记录在督查表上。

近日,国内部分地区的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弹,特别是江苏省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在进行定期核酸检测时,发现了阳性样本,给临近的宁国市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新的考验。为推动现阶段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到位,为广大人民群众守好“安全门”,该市纪委监委主动担当尽责,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立即部署开展了新一轮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据悉,此次督查统筹市纪委监委机关及相关派驻机构力量,分成两个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有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以及近14日内从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宁人员摸排、信息登记、核酸检测、隔离和健康管理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督查中发现,大部分乡镇街道都能严格按照要求落实防控责任。”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程斌表示,“同时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个别包保人员未完成疫苗接种,存在一定隐患;部分乡镇、街道仅对部分隔离管理人员口头告知注意事项,未提供内容详细的隔离告知书;还有个别乡镇街道对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措施不够严格等。”

“各乡镇、街道要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加强对隔离人员的管理,对不符合居家隔离条件或者不遵守有关规定的隔离对象,一律纳入集中隔离点管理,杜绝隔离对象脱管,形成有效的防疫闭环……”在市纪委监委向各监督单位印发的《工作提示单》中,不仅通报了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还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明确整改时限,督促各单位立行立改。

“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容不得半点松懈。接下来,我们将继续迎难而上、‘疫’往无前,紧盯责任落实,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紧紧筑牢疫情防控纪律防线。”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