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和:暖心回访让受处分人员“整装再出发”

时间:2021-07-20 09: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受到党纪处分后,一度感觉很难堪,心里觉得有委屈,感谢回访组的耐心开导、帮助鼓励,接下来我一定认真工作,做一名遵规守纪的合格党员。”近日,太和县二郎镇纪委对该镇龙伍新村党总支委员朱某进行回访时,朱某感慨道。

朱某今年5月因工作日午间饮酒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针对像朱某这样的受处分干部,该镇落实“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的要求,及时开展回访教育,通过谈心谈话、召开座谈会、开展民主测评等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听取受处分党员干部本人的认识,帮助鼓励他们“整装再出发”,积极主动地投入工作。

及时跟进对受处分干部的后续教育关怀,开展暖心回访是该县纪检监察机关做深做实受处分干部“后半篇文章”的重要举措。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执行《关于对受处分人员教育关怀工作暂行办法》,建立由案件审理室牵头,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共同参与的回访工作机制,科学精准分类施策,推动“有错干部”变“有为干部”。今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对86名受处分人员开展暖心回访。

在回访工作中,该县纪委监委坚持“一人一策”,注重因人施访、一事一访,在“回访”教育活动中,通过面对面的交流,了解其工作和生活情况,鼓励受处分人员放下包袱,振奋精神,努力工作,并将他们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困难认真记录下来,将情况反馈给所在的党组织和单位,加以解决。

与此同时,为全力做好澄清正名工作,该县制定印发了《太和县纪委监委澄清正名实施办法(试行)》,对4名受错告诬告的党员干部予以了澄清正名,发挥了澄清正名的正向激励作用,让干部吃下依靠组织、相信组织的“定心丸”。

“处分不是目的,关键时候‘拉一把’,才是对他们最大的帮助。通过暖心回访,对犯错误的同志进行心理疏导,让受处分人员感受到组织的关心爱护,化压力为动力,焕发出新的热情,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积极性。”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做深做细回访教育,让受处分干部产生悔过自新的内驱力,树立改正错误的自信心,树立起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精神面貌。(阜阳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