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靠前监督 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时间:2021-07-16 17: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最近有单位到你们企业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吗?”

“请将这个企业的安全现状评价报告拿给我们看一下!”

“现在已经是高温天气,你单位对员工防暑降温和防疲劳作业作了哪些安排?”

……

为确保近期开展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宁国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谢宇辉提前在笔记本上逐项写下准备重点检查的内容。

据悉,此次开展的专项监督是该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事故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市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此,该市纪委监委始终坚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围绕当前安全生产事故易发的消防、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旅游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分别由联系相关主管部门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带队,并专门抽调安全生产领域专家,成立4个专项监督检查组,通过听取情况汇报、查看工作台账、实地检查等方式,对主管部门、属地以及相关党员干部的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等情况进行“拉网式”督查。

“督查发现,部分单位的现场检查记录中标注了企业隐患整改的相关意见,但是企业对自身整改结果反馈材料及整改完成材料均有缺失,企业隐患整改力度亟待加强。” 督查人员表示,部分企业尤其是交通运输、燃气、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未严格按要求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未有效整改消除、企业安全现状评价报告存在瑕疵,以及第三方技术服务机构参与安全生产检查服务不到位等问题。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我们将督促各乡镇、街道和部分市直单位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尤其是督促主管部门对拒不落实整改的,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李超表示。该市根据专项监督检查结果,以专报形式报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并制发《督查建议》,将问题逐个反馈有关单位,要求全力抓好整改的同时,举一反三,全面开展自查自纠。

云梯畲族乡副乡长张冬明在收到相关督查反馈后表示,“虽然平时开展了安全生产检查工作,但是部分环节没有做到精益求精。接下来,我们将切实做好安全隐患的闭环管理,对于整改不力的企业及时通报主管部门,加大联合执法力度,确保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容不得半点马虎。这次开展的只是第一轮,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把安全生产领域专项监督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任务,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以监督责任落实推动主体责任落地,切实为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保驾护航。”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