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室组地”联动 有效提升监督质效

时间:2021-07-16 11: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县区纪委监委和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工作会议召开,安庆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在会上作了经验介绍。

2020年4月,市纪委监委研究制定了协作区建设实施办法,根据纪检监察室监督范围,将监督检查部门、派驻机构整合划分为4个协作区 ,协作区主任由监督检查部门主管领导担任,采取“一事一授权”方式开展监督工作。纪检监察室居中协调,全面掌握对口联系的“组地”协作需求;纪检监察组提供人员力量,搞好配合;县(市、区)纪委监委承接专项任务或移交案件,三方协力,以有效协作提高监督执纪效能。

市纪委监委围绕“三大攻坚战”、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室组地”联合监督保障执行,推动中央、省、市部署落地见效。市直相关部门梳理突出问题,市纪委监委向相关部门交办问题清单。市纪委监委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专项监督组,对工作进展严重滞后或约谈后仍无进展的,“室组地”依规依纪依法追责问责。市纪委先后约谈10名履职不力的党员领导干部,通报2起典型案例,推动解决了长江流域禁捕退捕“三无”船舶整治、3处大中型地质灾害隐患点降级等30余个重点难点问题。

针对疑难案件多,问题线索多,派驻机构“探头”作用发挥不足等问题,积极探索“室组地”联合办案机制。今年年初,市公安局一名科级干部涉嫌职务犯罪,纪检监察组办案力量不足,监督检查室立即协调,由怀宁县纪委监委重点攻关,“室组地”专案组迅速组建,共同研判、定期会商,快速突破了案件。

“之前在工作中遇到问题疑虑都是从工具书中找答案,现在直接参加实战,身边就有好老师,学的都是实打实的‘干货’”。该市纪委监委30名选调干部参与联合监督、办案,均认为这一模式变“单兵作战”为“联合行动”,充分实现了专业力量有效整合和高效调配。(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