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祁门:铁纪保安澜 筑牢防汛纪律“堤坝”

时间:2021-07-16 09: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们乡镇7个行政村的汛期应急预案都制定了吗?”“你们乡镇的防汛救灾物资准备情况如何?”“你们村组的水塘、河道、低洼地带等重点区域风险点,都组织党员干部巡查摸排过了吗?”近日,祁门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一线、既督又战,紧盯防汛工作,做实做细监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祁门县已进入主汛期,7月以来部分地区连续出现强降雨、雷电及大风天气,汛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奔赴联系乡镇,开展防汛监督工作,严明防汛工作纪律,筑牢防汛纪律“堤坝”。

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闻“汛”而动,开展防汛纪律专项督导,督促打好防汛备汛主动仗。

县纪委监委派驻农业农村水利局、应急管理局以及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结合部门工作特点,将防汛工作纪律列为当前监督检查重点,加大对全县水利工程建设、隐患整治项目工程进度、地质灾害点排查情况和落实汛期24小时在岗在位值班纪律情况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力度,为安全度汛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同时,全县18个乡镇纪委均组建监督检查队伍,督促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对包保村的防汛预案和防汛物资储备、值班制度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不定期抽查防汛应急响应工作情况,确保预案制定、物资储备、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汛期以来,各乡镇纪委第一时间跟进监督检查,督促下辖村(社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道路等进行全覆盖排查,不留盲点空白;对下辖村(社区)孤寡老人、特困人员等重点人群的房屋进行查看排危,坚持早防范、早发现、早到位、早救援……”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说道,“另外,乡镇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认真履行监督主责,还主动下村排查安全隐患,及时转移危房、危险地段群众,与村干部24小时全部在岗,奋战在防汛抢险一线,共参与清理道路塌方7处,转移地质灾害点群众3人,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树立纪检监察干部可亲可敬可信的良好形象。”(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