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南陵:多点发力 协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时间:2021-07-16 15: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要进一步加强在思想、工作、作风、生活等方面廉洁意识,带领班子成员一起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折不扣完成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这是南陵县委主要负责同志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对部分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开展的谈心谈话中提出的具体要求。今年以来,该县“四大班子”同志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已对30余人次开展谈心谈话。

2020年以来,南陵县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先后制定出台了《县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县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工作推进机制》等文件制度,以更加细化的举措、更加务实的态度压实责任,完善机制,推动工作。

丰富载体,让责任落实更有抓手。2021年以来,依托春谷学堂、理论中心组学习等载体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和理论研讨10余次。组织全县40个党委(党组)向县委报告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书面听取24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项述职报告。

政治监督,让决策部署落地更快。“快马加鞭未下鞍”,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重点水域禁捕退捕、换届纪律风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重点工作,成立24个督察组,开展监督检查182次,查处问题线索9起,处理16人,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10份。完善联查联办和快查快结机制,对1037名换届推荐提名人选进行审查。

主动担当,让工作推进更加顺畅。该县纪委监委立足工作职责,主动跟进,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协助县委持续从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政绩观上开展政治生态建设提升行动,推动政治生态净化优化,引导党员干部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立足主业,让政治保障更加坚强。聚焦公车私用、公款吃喝、滥发津补贴等问题,加强重要时间节点作风建设监督检查。今年以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起,处理15人,对5起10人违纪案件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聚焦党中央惠民富民政策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民生领域等重点工作,围绕人民群众的痛点难点堵点、急事难事烦心事,严肃查处在民生资金、“三资”管理等方面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8起,处理人数14人。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摆在第一位,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为南陵加速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该县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上对落实管党治党、推动南陵发展提出具体要求。(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