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濉溪:优化营商环境 为企业排忧解难

时间:2021-07-14 09: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在营商环境走访中,淮北市濉溪县纪委监委驻县直机关工委纪检组走进安徽英科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受国际形势的影响,我们的订单激增,但是订单有了,人手却不够。”座谈中,企业负责人道出了心中的担忧。了解到企业的这一现实需求后,濉溪县纪委监委立即联系县人社局,了解相关政策,商讨解决办法,并督促尽快落实。县人社局向该企业推出送温暖、送政策、送服务、送培训各项措施,全力以赴帮助企业稳岗留工,有效缓解企业巨大的用工缺口。

这是濉溪县纪委监委“四最”营商环境监测点发挥作用的一个缩影。自2020年7月濉溪县纪委监委开展“强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以来,县纪检监察干部聚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了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畅通举报、走访调研、明察暗访等工作,优化提升了全县营商环境,助力濉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淮北市纪委监委今年部署“锻造铁军六项行动”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响应上级工作要求,迅速部署、积极推进,要求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素质,营造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因势利导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锻造铁军六项行动”成果的“磨刀石”和“展示台”,重点治理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懒政怠政等影响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

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共建立濉溪县“四最”营商环境监测点198个,走访联系1000余次,发放《致全县企业家的一封信》200余份,收到问题、意见建议118条,涉及“放管服”工作、惠企政策、市场监管、硬件设施等方面,其中问题61条、已解决41条、剩余20条持续跟踪;意见建议57条,全部协调相关部门主动与企业对接;收到问题线索5件,立案1件,组织处理6人,党纪政务处分1人。(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