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凤阳:“职责提醒卡” 让“一把手”廉政意识“立”起来

时间:2021-07-14 08: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要严格遵照提醒卡要求,坚持以身作则,率先担负起作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提醒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层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凤阳县西泉镇党委书记赵力表示。

近日,凤阳县纪委监委向全县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发放制作发放了80余份《党委(党组)书记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职责提醒卡》和400余份《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职责提醒卡》。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关键一环是加强“一把手”依法依规履职的监督。发放”提醒卡”,就是提醒党委(党组)书记这些“一把手”们,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积极开展“学党史”、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各类主题教育;要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定期主持召开党委会,传达上级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听取纪委工作汇报,结合实际进行专题研究和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时全面掌握班子成员及下级班子主要负责人的廉洁履职状况。

发放“一岗双责”职责提醒卡,通过常态化监督提醒帮助领导班子及其他成员筑牢廉政防线、严守法纪底线,强化使命担当。落实“一岗双责”,就是要让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牢固树立不抓分管部门和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督促指导分管部门和单位定期召开党委会,传达上级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结合实际进行专题研究和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时全面掌握分管部门和相关人员的廉洁履职状况。

“《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职责提醒卡》,不仅是对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履行党风廉政职责的一份提醒,更是‘清心丸’、‘警示灯’”凤阳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