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临泉:强化监督助推医德医风建设

时间:2021-07-14 09: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您好,请问您对县医院医护人员的服务态度满意吗?对你们每天费用清单了解吗?治疗效果好不好?”日前,临泉县纪委监委派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探头”作用,将监督触角延伸至县人民医院及基层医疗机构,对医务人员工作作风、办事效率、服务承诺、群众满意等方面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

为加强医疗卫生行业行风和医务人员的医德医风建设,县纪委监委紧盯当前卫健系统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精准聚焦、多措并举,主动深入基层一线,与患者及亲属面对面交谈,详细询问住院、就医、服务、收费等各个环节,了解是否存在过度检查治疗、小病大治、不合理收费、医护人员吃、拿、卡、要、办事拖拉推诿等侵害患者利益现象。同时,向患者发放就医环境满意度测评表,并将测评结果现场统计,及时反馈,以群众满意为标准,限期整改。

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倾听群众心声、了解就医诉求、及时反馈问题、限期盘点销号,切实改变了卫健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工作作风,进一步规范诊疗行为,净化医疗环境,群众满意度有了很大的提升。上半年,共督查医疗机构36家,现场反馈问题33条,谈话提醒18人次,责令卫健委处理8人。

“群众期盼处,就是正风反腐的发力点。我们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过度医疗、收受红包、回扣等违纪违法行为作为监督重点,严查靠医吃医侵害患者利益的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紧盯当前卫健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贪污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领域和关键环节,做到暗访、曝光、警示、问责常态化,确保整治工作一抓到底,防止反弹。(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