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中国纪检监察报】安徽阜南王家坝抗洪纪念馆 展现蒙洼儿女奉献精神

时间:2021-07-06 06:23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近日,安徽省阜南县王家坝抗洪纪念馆正式揭牌开放。150余名党员干部出席揭牌仪式,一起见证了这座耸立在王家坝闸旁的纪念馆落成。

王家坝闸作为淮河干流重大水利枢纽工程,建成以来,已于13个年份16次开闸蓄洪,为保卫淮河安澜发挥了重要作用。蒙洼儿女在长期与洪涝灾害作斗争的历程中,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奉献之歌、战斗之歌。近日,王家坝闸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为当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提供了生动课堂。

王家坝抗洪纪念馆作为王家坝闸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重要组成部分,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淮河治理、抗洪抢险、抗灾自救等重大历史事件为背景,收藏各类珍贵图片、文献、实物、影像等2000余件,详实记录了蒙洼人民与洪涝灾害英勇抗争的艰辛历程。

“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重温那段难忘的历史,深刻感受到蒙洼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一次次战胜洪涝灾害的斗争精神和蒙洼群众舍小家保大家的牺牲奉献精神。”曾经在王家坝参加过3次抗洪救灾的阜南县纪委监委干部万雅峰说。在王家坝闸前,该县前来参观的党员干部们面对鲜红党旗庄严宣誓,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在王家坝数次抗洪救灾战役中,党员干部总是冲在抗洪救灾第一线。无论是被洪水围困的庄台,还是抗洪抢险的堤坝,抑或是复耕复产、补种改种的田间地头,都有党员干部的身影。“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没有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就不可能有一次次抗洪抢险的伟大胜利。”有着30多年党龄的阜南县纪委监委干部魏涛说。

“我们在宣讲过程中突出精神传承及在新时代的新内涵,不仅展现在历次蒙洼蓄洪中的奉献牺牲精神,还对蒙洼群众在淮河治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取得的变化进行宣讲。”王家坝抗洪纪念馆馆长马奔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阜南县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利用王家坝、西田坡庄台、烈士陵园等打造红色教育基地,讲述本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王家坝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接待参观学习400余批次,1.4万人次现场倾听宣讲。(通讯员 巩福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