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黟县:开展“八大行动”推动学党史提质效

时间:2021-07-02 11: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县直有关职能部门及党员干部在服务企业发展过程中,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现象?”“在推进落实惠企政策的过程中是否存在‘吃拿卡要’等情况。”……黟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向该县新达机械铸造有限公司负责人交谈了解情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黟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谋划了“我是党员我帮你”“送廉政文化下基层”等“八大行动”,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优化政商关系,营造“四最”营商环境。结合行业部门、窗口单位“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以及亲清政商关系问题专项整治,开展“清风护航”行动。深入工业园区企业走访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听取对职能部门及干部作风效能的意见建议。除相关职能部门解决企业招工难、培训难、就学难等相关难题外,县纪委监委解决企业诉求1件。

瞄准症结发力,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信访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景区等“四进”活动8场次,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主动“下访”,增强群众获得感。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规范基层纪检监察组织信访基础工作,加大信访举报件核查和反馈力度,确保件件有回复、事事有落实。

强化权力监督,推动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加大村(居)“权知道”微权网络监督平台推广使用力度,通过张贴公告、发宣传册、链接公众号等方式,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常态化对平台进行“线上+线下”抽查检查,及时对录入不规范、不全面问题进行反馈整改。选优配强乡镇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和村监察联络员,稳步推进66个村纪检委员(纪委书记)、村监察联络员、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三员合一”改革,让监督触角直抵“神经末梢”。

推动警示教育,营造浓厚廉政文化氛围。常态化开展送教上门活动,累计为13家单位开展“点题互动式”教育,组织86家单位1400余名党员干部参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编印《以史为镜永葆初心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读本,供党员干部学习教育,进一步助推“观照现实、推动工作”。

“下一步,我们会把收集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向相关职能部门反馈,并全程跟进整改落实情况。同时,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纪检监察工作融会贯通,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黟县落地见效,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