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高新:靶向监督 确保公租房政策落实落细 

时间:2021-07-02 09: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随着住房保障项目的推进,蚌埠高新区一幢幢公租房拔地而起。目前,全区已建公租房2726套,符合条件的低收入和困难家庭、外来务工人员以及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大学生均已先后入住。

为确保公租房这一惠民政策在高新区落实落细不走样,切实解决辖区内低收入和特困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蚌埠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办立足职责定位,紧盯公租房申请、分配、使用等关键环节,精准有效开展监督。

“一直以来,我区严格按照市级文件要求落实城镇家庭住房租赁补贴政策,不仅保障了辖区内低收入和特困人群的生活,更在疫情的‘寒冬’里暖了人心。”近日,该区纪工委监察办前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调研公租房管理情况,负责公租房工作的工作人员边向纪检干部介绍边拿出了住房租赁补贴登记台账。据统计,2020年以来,全区对低保、低收入、毕业未满五年的大学生三类人群,累计发放租赁补贴69.83万元。

此外,为促使公租房政策切实惠及低收入家庭和特殊困难群体,该区纪工委监察办先后联合区住建局、住房保障办、社会事业局等职能部门对辖区内保障性住房进行实地走访检查,对一户多房、欠缴租金、违规承租及违规享受租金补助等行为进行清理整顿,并督促职能部门积极扛起主体责任,有序发放住房租赁补贴,全力保障困难群众住房需求,确保公租房申请、配租、使用等各环节阳光、公平、合理。

“我们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严查公租房政策落实过程中出现的暗箱操作、徇私舞弊以及不作为、慢作为等行为,确保群众住进优质舒心的‘暖心房’。”该区纪工委检查办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强日常监督,充分发挥“探头”作用,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监管不力、审批程序不到位、审核把关不严实等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坚持严查快处,以有效监督和有力问责保障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