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烈山:精准监督执纪 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1-07-02 10: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们企业有什么困难和问题?需要哪些方面的协调和帮助?”这是淮北市烈山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在走访企业时的一幕。

近年来,淮北市烈山区纪委监委立足服务全区发展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主动作为,靠前监督,不断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助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强化监督压责任。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组建巡察专班, 通过现场督查、座谈交流、专题调研、问卷调查、电话回访等方式,实地走访企业26家,对全区优化营商环境22个主要责任部门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谈话125人次。

听诊问效疏堵点。结合“学党史、 办实事” 教育实践活动, 主动上门为企业办实事、 解难题, “面对面” 倾听企业意见建议, 收集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建议14条, 及时找准企业发展的 “病灶”。积极主动协调相关部门,推动解决鑫成功陶瓷输配电线路架设问题,确保了企业比原计划提前投产。

深化治理促长效。围绕“冷、推、拖、虚、软”五个方面问题,集中开展营商环境中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治理,查摆问题33个,督促相关部门制定整改措施53条,并已全部整改到位。建立内部快查快处机制,对营商环境领域问题线索单独登记、跟踪督办、优先处置。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找准发力点,突出重点行业、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护航经济社会发展。”淮北市烈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