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一县委原副书记被“双开”;开展纪律处分执行情况专项检查

时间:2021-06-28 19: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侯盼盼
【字体: 】      打印

周一好!

每周一期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

(6月21日—6月27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监察工作

合肥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6月25日,合肥市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机构、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委机关各部门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淮北

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6月24日上午,淮北市纪委监委机关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为4位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

督导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近日,淮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朝晖带队深入市高新区,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实地调研督导。

亳州

集中“充电蓄能”提升专业能力

近日,亳州市直机关单位纪检干部培训班举行,旨在进一步提升亳州市直机关单位纪检干部理论素养、知识水平和业务素质。

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谯陵路派出所所长杨龙飞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谯陵路派出所所长杨龙飞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亳州市纪委监委)

宿州

强化“一把手”监督

今年以来,宿州对8家市属国有企业“一把手”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指出存在问题28个,提出整改建议要求26项。

阜阳

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

阜阳市结合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相关工作部署,研究制定接受社会监督的公告,统筹运用阜阳日报、纪检监察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同步设立市、县两级9个举报受理平台,及时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地址和邮箱,广泛收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公报发布以来,共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231个。

临泉县委原副书记刘峰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中共阜阳市委批准,阜阳市纪委监委对临泉县委原副书记刘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刘峰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宴请和旅游活动安排;组织观念淡薄,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借用管理服务对象大额钱款谋利,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违规从事有偿中介活动;违反招标程序,擅自安排工程项目;甘于被“围猎”,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在企业经营、融资贷款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刘峰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甚至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阜阳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刘峰开除党籍处分;由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阜阳市纪委监委)

淮南

组织开展“三个一百”活动

淮南市纪委监委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围绕市委提出的“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决定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三个一百”活动,即走访一百家企业、暗访一百家窗口单位、督查一百个小区。

滁州

开展纪律处分执行情况专项检查

近日,滁州市纪委监委开展纪律处分执行情况专项检查,检查范围为2019年至2020年办结的纳入纪检监察机关案件监督管理系统的案件。

六安

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一”表彰大会暨专题党课报告会

6月25日,六安市纪委监委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一”表彰大会暨专题党课报告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汪德满作主题党课,并为老党员老干部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为“两优一先”代表颁发证书、奖牌。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平安护航建党百年

近日,六安市纪委监委下发《关于监督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提示函》,指导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有效开展日常监督。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对防汛救灾、森林防火、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

芜湖

“共庆建党百年 弘扬清风正气” 全市廉政书画作品展开幕

近日,由芜湖市纪委监委机关、芜湖市文联联合主办的“共庆建党百年 弘扬清风正气”全市廉政书画作品展在市美术馆(书画院)开幕,共展出作品87幅。

宣城

让警示教育成色足质量高

宣城市纪委监委以该市人防系统系列腐败案件为素材,组织拍摄警示教育片《硕鼠毁长城》,并发放给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观看受教育。

铜陵

“老报里的正风肃纪反腐”专题老报纸展举行

6月25日上午,“老报里的正风肃纪反腐——建党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专题老报纸展”启动仪式在铜陵市行政中心举行。这次专题老报纸展是铜陵市纪委监委部署开展“庆建党百年 创清风百廉”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活动收集、整理和展览了100张老报纸。

池州

“三个一”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 “热”起来、“活”起来、“实”起来

近日,池州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三个一”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即举办一次专题宣讲报告会、举办一次专题读书班、开展一次专题走访调研,让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持续升温。

东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原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霄锋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池州市监察委员会、中共东至县委批准,东至县纪委监委对东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原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霄锋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朱霄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安排,长期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多次安排管理服务对象报销应由其个人支付的费用;涉嫌滥用职权、受贿犯罪。

朱霄锋身为长期从事自然资源监管的党员领导干部,漠视党纪国法,自我要求不严,背离职业操守,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在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敬畏,不知止,性质恶劣、影响严重,应予严肃处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有关规定,经东至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东至县委批准,决定给予朱霄锋开除党籍处分;由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池州市纪委监委)

安庆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座谈协商会召开

近日,安庆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座谈协商会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负责人围绕通报内容就进一步加强改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黄山

屯溪区应急管理局原四级主任科员曾鹤鹏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黄山市监察委员会、中共屯溪区委批准,屯溪区纪委监委对屯溪区应急管理局原四级主任科员曾鹤鹏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曾鹤鹏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在组织进行谈话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强行推销白酒,侵害群众利益;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造成国有资产损失和不良影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设立和使用“小金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公款,在项目建设、业务承揽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财物。

曾鹤鹏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和工作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情节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屯溪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屯溪区委批准,决定给予曾鹤鹏开除党籍处分;由屯溪区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黄山市纪委监委)

歙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审委会委员、一级法官丁士兵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歙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审委会委员、一级法官丁士兵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