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强化党建引领 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6-28 15: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宣城市宣州区纪委监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前往绩溪县许家朋革命烈士纪念馆、章氏家训廉政教育基地和李夏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开展“重温红色历史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色足音、回顾革命历程等方式,深入学习英雄事迹,缅怀革命先烈,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今天的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来之不易,我们应倍加珍惜!”该区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唐兆骏表示。

加强党支部建设是践行“两个维护”,夯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战斗堡垒的具体表现。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机关支部规范化建设要求,在支部班子年轻化、组织生活清单化、党员教育管理规范化等方面狠下功夫,选优配强机关党总支班子和各党支部班子,认真制定“三会一课”规范性文件,按照“六有”标准抓好阵地建设。

据悉,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结合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每月印发学习重点和党内组织生活安排,定期开展检查,实时督促各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积极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最大限度地激发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各党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积极组织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访民情、听民意”大走访、“学党史铸铁军开新局”专题研讨等系列活动,将传承革命精神与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党性修养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引导大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抓实抓牢党建工作,突出以党建带队伍、提作风、严规矩,有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1-6月,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共处置问题线索430件,新立案164件,结案9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2人,移送检察机关2人。同时,严格按照“审查调查组成立在哪里,党组织就建在哪里”要求,及时成立临时党支部,将专案组里的党员纳入党支部,强化对党员的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推动党建和业务双促进、双融合。

“我们始终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把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要求融入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以党建引领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书记刘美宏介绍说。(宣城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