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推动“四风”问题监督检查落细落实

时间:2021-06-25 10: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纪委监委关于做好“五一”、端午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有关要求,近日,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迅速行动,精心谋划,多措并举,不断推动5家综合监督单位“四风”问题专项监督检查走深走实。

压紧压实责任。接到省纪委监委通知后,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召开组务会议,研究部署“四风”问题专项督查工作,并及时将通知精神传达各单位。印发了《工作提示函》,要求各综合监督单位立即开展自查,把“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具体体现,紧盯关键节点、关键环节、重点人员,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纪检监察组结合工作实际,印发了《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重点加强“两违规”和违规经商办企业等方面督查,形成作风建设督查的高压态势。

加强警示教育。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要求5家综合监督单位结合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相关通报,教育引导各综合监督单位干部从中深刻吸取教训。截至目前,5家综合监督单位通过集体组织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发送廉政短信提醒等形式,开展了各项警示教育活动,起到了良好的警示震慑作用。

从严从实督查。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结合落实“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加强政治监督专题调研,由组领导带队分别深入省发改委、省能源局、省粮食局、省统计局等单位,开展调研督查。要求5家综合监督单位进一步压实党组主体责任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制度,加强对本单位关键人和事的监督。近期,各综合监督单位认真开展自查,省发改委组成3个检查组,开展效能检查,并印发了效能检查通报;省能源局组织人员进行了暗访检查;省粮食和储备局对省粮科所和现代粮食物流中心库进行“两个安全”工作督导检查;省委军民融合办对在肥直属单位及安徽国防科技职业学院进行了现场检查提醒;省统计局组织了作风建设专项督查。“五一”、端午期间,共派出检查组13个,组织暗访组4个,其他方式2个,抽查财务账目单位4个,倒查车辆痕迹记录6条,检查“一桌餐”和内部食堂等内容4个。(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