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微信扫一扫 举报不用跑

时间:2021-06-25 09: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是县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泾川风纪’的二维码,大家只要用手机扫一扫,点击右下方的‘网上举报’,就可以快速了解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相关知识,也可以便捷反映身边党员干部的各类违纪违法问题。”近日,泾县桃花潭镇厚岸村村委会公开栏里张贴的一张二维码引起众多村民的围观,该村纪检委员王惟林耐心热情地向大家介绍如何使用二维码进行举报。

为加大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宣传力度,进一步畅通“信、访、网、电、微”监督举报渠道,该县纪委监委充分运用智能手机快速便捷易操作的特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在全县11个乡镇和60个综合监督单位张贴信访举报二维码,让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反映问题。同时,通过入户走访等方式广泛发放宣传手册,提高群众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知晓度。自今年5月走访活动启动以来,县纪委监委直接受理网络举报15件,占同期受理信访举报总量的56%。

开通二维码举报相当于把信访举报箱挂在了群众的家门口,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员干部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的意识。据悉,群众扫码后可了解相关法律法规、网上举报须知和相关案例等内容。为确保举报人能够得到“点对点”及时回应,县纪委监委信访室按照“专人管理、集中研判、规范处置”的原则,每天安排专人对网上举报内容进行登记,对实名检举控告及时进行回访,核实详细信息,并告知调查办结反馈时限,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的。

“让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相关规定家喻户晓,引导群众从‘要举报’向‘会举报’转变,依法、有序、如实反映问题,就要求我们要切实做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工作。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公开接访、带信带案下访等活动,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工作,不断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县纪委监委信访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