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抓实“三项整改” 走深走实警示教育

时间:2021-06-25 10: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县以开展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改、重点领域作风问题治理和巡视巡察整改‘回头看’三个专项行动为抓手,强化‘以案促改’,取得了较好效果。”东至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道。

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东至县把走深走实警示教育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抓实问题整改“不贰过”,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

抓实关键举措,打赢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歼灭战。迅速落实省委主要领导暗访督导该县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问题治理能力。成立联合指挥部和九个专项工作组,围绕矿山综合整治、砂石开采加工、木竹经营加工等7个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聚焦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等工作,制定139条整改措施,加强督查督办,坚决整肃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聚焦重点领域,深化作风建设专项治理。开展作风建设大检查,对前期财务大检查发现问题单位的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对公务接待、餐饮浪费等情况进行明察暗访,抽查主城区多家大型超市的机关事业单位公款购买购物卡、烟酒等情况,抽查2020年以来部分科级干部婚丧喜庆报备事项,全面核查2019年以来新提拔科级干部的工商注册信息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2020年度自然灾害救灾资金使用问题深入自查自纠,对不符合发放规定、程序不到位等问题,督促纠正到位,对优亲厚友等问题立案审查4人。聚焦服务企业中存在的“怕、慢、懒、假”等作风顽疾开展专项整治,建立5个营商环境监测点,组织召开企业负责人座谈会,深入一线倾听企业和园区的意见建议,多渠道查找问题、探寻对策、解决问题。

开展“回头看”,做实整改“后半篇文章”。扎实开展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对3个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对1个党组织开展机动式巡察,突出对上轮巡察整改情况的“再检查”、对上轮巡察未见底问题的“再了解”,对未发现问题的“再发现”;对巡察整改责任落实不力、整改不到位的5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约谈,采取“书记交办书记”方式对巡察整改不力的2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下发交办单,向2家县直单位党组织下达《巡察建议书》,进一步压实被巡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做实做细整改“后半篇文章”。

“‘以案促改’,核心在‘改’。我们力戒整改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改到位、彻底改,努力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东至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