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用好纪检监察建议 精准把脉督整改

时间:2021-06-23 10: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在查办你局下属单位童某等违纪案件过程中,发现你局下属单位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等问题,你局要引以戒,举一反三……”近日,枞阳县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向县住建局发出了一份监察建议书,督促县住建局将以案促改工作落细落实,推动惩治成果向治本成果转化。

为做实做细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枞阳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典型案例背后的深层次问题,精准运用纪检监察建议,督促案发单位以案为鉴,强化警示教育、严格日常管理、建制堵漏,以案促改实现标本兼治。

从提升纪检监察建议规范化水平入手,枞阳县纪委监委印发《枞阳县纪委监委机关规范纪检监察建议工作办法(试行)》,明确16类适用纪检监察建议的问题,严格规范纪检监察建议书格式、内容、制发及审批程序,统一编号管理、统计分析。

“比如去年在村级巡察中,针对发现的浮山镇某村存在截留农户退耕还林补助金方面的问题,县纪委监委向浮山镇党委下发监察建议书,罗列问题所在,从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惠农补贴资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强化警示教育、加强监督管理、建立健全管理长效机制四个方面提出整改建议,督促浮山镇党委负起主体责任,举一反三,对症下药、精准施治,确保各项惠农政策落地落实。”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说。

为确保纪检监察建议书“掷地有声”,县纪委监委按照“谁制发、谁负责”的原则,通过督导调研、列席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专项检查、审核整改报告、约谈等方式,对被建议单位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办,督促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治理机制。今年以来,通过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先后督促财政、农业农村、医保等部门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财政惠农补贴资金县级“一卡通”管理发放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21年度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宣传工作的通知》《枞阳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基金安全防控方案》等65项制度,起到了“发出一份建议、解决一类问题、完善一批制度、推进一域治理”的功效。(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