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1921-2021,百年正当“红”

时间:2021-06-23 08: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从1921到2021年,岁月峥嵘,中国共产党劈荆斩棘,以坚韧不拔之勇力,始终保持初心使命,奋进前行。1921年,在上海兴业路的76号召开的一个会议,开天辟地地举起了中国红色的火把。2021年,红色神州大地一片红红火火,新时代的中国红动全球气象!

肇始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法租界贝勒路树德里3号(后称望志路106号,现改兴业路76号),后来又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召开。这次大会炸响了中国的一声惊雷,中国共产党从此诞生。

为什么是中国共产党?在那个风云变幻、民族危亡的时代,很多仁人志士都在寻找着中国的出路。1911年10月10日夜,武昌起义爆发后,湖南、广东等十五个省纷纷宣告独立,腐朽的清廷即将谢幕。1912年元月,中国民国成立,孙中山先生就任临时大总统。2月12日,清廷发布退位诏书,满清封建王朝彻底退出历史舞台。然而,辛亥革命只是推翻了封建王朝,中国走向何方?怎样改造旧中国,使中华民族重新走向世界强族之林?这仍然是当时艰巨的历史之问。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回答了这一问题。

《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第一条,我们的党定名为“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行动指南。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先进人物的思想照进了中国现实,他们接受了马克思主义,把它与中国正在发展的工人运动结合起来,鲜活的思想,接地气的工农运动,红色的火种掀起燎原之势。后来的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赢得了抗战胜利,建立了新中国,开启了改革富强之路,引领中国进入了社会主义新时代……

截止2021年,中国共产党党员人数已经发展壮大到9100多万,是当今世界当之无愧的第一大党。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外记者见面时说:“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大就要有大的样子。”大党大担当。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的指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到来之际,且看中国在世界“花开别样红”。

全党上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全体党员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更有着远大的人类共同发展格局观,中国共产党谋求中国发展,在追求本国利益时兼顾他国合理关切,在谋求本国发展中促进各国共同发展,朝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方向不断迈进。

1921年,中国共产党初创红色大业。2021年,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唱响红歌嘹亮!1921-2021仍是“正青春,再出发”。1921-2021中国共产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正当红”。(凤阳县纪委监委 任空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