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寿县:监督到一线 把群众的烦心事办到“心坎上”

时间:2021-06-23 08: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之前咱们村前圩子的生产路年久失修坑洼不平,不仅行车困难,一到下雨就泥泞不堪,村里进出都不方便,现在好了,乡里的干部帮咱们把路修整好了,不仅方便了日常出行,今年村里的农产品的运输问题也不用愁了!”寿县八公山乡郝圩村的村民开心的说。

近日,寿县纪委监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立足职能职责,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群众的烦心事办到“心坎上”。

下沉一线察民情。寿县纪委监委认真落实关系到群众安危冷暖的各项政策监督检查工作,发动纪检监察干部们下沉一线,深入村组走访座谈,广泛收集村民反映急迫的问题并建立台账,现场协调解决。针对涧沟镇顾寨村村民反映的公共厕所公用设施损毁问题,督促涧沟镇对全镇所有公厕的设施进行了统一更换和维修,为村民们的用厕卫生问题提供保障。

畅通信访解民忧。“县中医院救护车收费不合理、虚列治疗费用。”寿县纪委监委收到这条群众举报后,立即转寿县卫健委并跟踪督办。目前寿县中医院已向当事人道歉,多收的救护车费用和治疗费用如数退还并开展自查整改,规范救护车管理制度及各项收费制度。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寿县纪委监委已收到群众来信43封,来电12人,来访24件,网络举报83件,反映问题全部及时予以交办、转办。

严惩腐败暖民心。寿县纪委监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执法司法、养老社保等重点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跟进监督公安、法院、检察院、财政、民政、卫健、医保等职能部门扎实有效开展专项整治。在节日期间,强化政治监督,派出36个检查组、35个暗访组深入商场、超市、宾馆、农家乐等地,对违规使用公车、违规接待、公款吃喝旅游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交叉互查。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今年以来,查处40起53人,给予纪律处分49人,组织处理4人,通报1期2起2人。(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