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五河:运用“1+16+14”督查机制 合力纠“四风”

时间:2021-06-23 08: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抽查单位财务账目23家,商场超市31家,宾馆、酒店、农家乐48家,检查‘一桌餐’和内部食堂27个;倒查车辆痕迹157条,发现问题线索8条,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批评教育处理1人,下发监察建议1份……”这是五河县纪委监察机关“五一、端午”期间凝聚监督合力纠正“四风”的工作成绩单。

该县纪委监委结合“三违规”专项整治,紧盯“五一、端午”重要节点,印发工作提示,制定督查方案,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组建“1+16+14”督查组,凝聚监督合力,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对是否存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大吃大喝、餐饮浪费,是否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以及换届期间违规聚餐,违反换届纪律等方面开展专项督查,“两节”期间先后开展明察暗访60余次。

“从‘两节’期间督查情况来看,我县广大党员干部反‘四风’、转作风的自觉性明显增强,窗口单位工作人员工作状态良好,工作秩序井然,各单位公车管理规范,餐饮浪费现象明显减少,作风建设持续好转。但仍有个别干部存在侥幸心理,触碰纪律红线,我们要持续加大督查力度,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县纪委监委分管负责人在“五一端午”期间作风建设督查总结分析会上强调。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正风肃纪,保持高压态势,该县建立作风建设“1+16+14”督查工作机制,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派驻纪检组和乡镇纪委各司其职的合力督查机制,常态化开展作风建设督查,实行每月一督查,每月一通报,督促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作风之弦。今年以来,该县累计开展作风建设督查180余次,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人,第一种形态处置4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