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区:“四聚焦”坚决整治“两违规”

时间:2021-06-22 17: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里潜藏着奢靡之风,要见微知著、抓早抓小,及时防范、坚决整治……”近日,黄山市黄山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在联系单位督查检查时强调。

今年以来,黄山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四聚焦”狠刹违规吃喝、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及礼品礼金不正之风。

聚焦责任落实。及时研究部署,印发工作提示,健全完善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统筹,各纪工委、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及机关相关部室相互配合的工作格局。同时,督促各级党委(组)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紧盯整治要求,明确任务、细化举措,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完善规章制度,以强有力的措施推动整治工作见成效。

聚焦教育引导。充分运用网站、微信、短信等各类平台发布廉洁提醒。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汇编《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观后感、《黄山区严重违纪违法党员领导干部忏悔录选编》警示教育读本,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结合换届对120名调整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开展“清风润万家、家书抵万金”廉洁家书征集活动,强化廉政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聚焦重点领域。围绕“天价茶”开展集中整治,督促市场监管部门对辖区内茶叶生产企业、个体经销户开展价格巡查和明码标价宣传,发放价格提醒书、全面规范明码标价的通告等宣传材料2640份,截至目前,未发现“天价茶”问题。紧盯执法司法、养老社保、惠农财政补贴、医疗健康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广泛收集违规公款吃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以及违规收送名贵特产、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线索。督促财政部门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小金库”专项整治,通过部门自查、重点检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环节,清理根治“小金库”,从源头上切断违规吃喝、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及礼品礼金的资金来源。

聚焦关键节点。将节假日、换届、婚丧喜庆等时间节点作为监督检查的关键节点,有针对性地对党员干部进行提醒式谈话,让监督工作不留空白点。坚持逢节必查,实行“1+X”工作机制,针对违规吃喝、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及礼品礼金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督促财政、审计、人社、工会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区乡两级纪检监察机构组成多个检查组、暗访组,有针对性地进行明察暗访。强化换届纪律监督检查,通过开展专题宣讲、发放换届纪律提醒卡、发送手机短信、开展定向承诺等方式强调“十严禁”要求。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充分发挥各项监督在整治‘两违规’问题中的联动优势,加大‘两违规’问题排查力度,督促各乡镇各部门在整治中抓好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建立完善防止问题发生和反弹的长效机制。”黄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