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天长:做实做强派驻监督执纪“前哨”

时间:2021-06-22 09: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是给你单位的督查交办单……请你单位在规定时间进行整改并反馈,我们将适时组织‘回头看’。”这是日前,天长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强化督察督办推动主体责任落实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天长市纪委监委通过做实纪律监督“前哨”,发挥派驻机构“贴身”监督的优势。面向社会设立检举控告信访平台,对在职党员干部酒驾、赌博、公款旅游、不作为乱作为、乱收费乱罚款以及医疗领域不正之风等问题线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截至目前,使用第一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48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5人,组织处理14人,收缴违纪款38.68万元,

近年来,天长市纪委监委向本级党和政府机关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16个,综合监督单位69个。为了全面提高监督执纪质效,该市建立派驻监督定期会商、列席会议、约谈提醒、政治生态画像、建立廉政档案、定期监督联系、及廉政党课等7项工作机制,并通过完善专项汇报、定期报告、台账审核、述职评议等方式,充分发挥派驻机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据悉,为了确保派驻机构能够大胆监督履职,天长市纪委监委在做好人、事统管的同时,进一步理顺派驻机构管理体制,通过加强业务培训、交叉检查、室组联动、双月汇报交流和积分制考核管理等一系列举措,有效破除不愿监督、不敢监督、不会监督等制度瓶颈,不断提高派驻监督实效。

“通过形成党风政风监督室统筹协调、派驻机构主动作为、六个纪检监察室跟进指导的工作体系,今年各派驻机构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开展监督130余次,发现问题线索73个,提出意见建议80多条。”天长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提高派驻监督的精准度和震慑力,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