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金安:深化巡审联动提升监督效能

时间:2021-06-22 09: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日前,六安市金安区委巡察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区审计局联合印发《关于建立巡察与审计工作协调机制的意见(试行)》,进一步深化巡审联动机制,就巡前借审、审前借巡、巡中借力等作出规范要求,切实增强监督的协调性和有效性,推动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有机融合,提升监督效能。

巡前借审,把脉问诊。每轮巡察前,区委巡察办向区委审计委员办公室、区审计局发函,请其向区委巡察组介绍拟巡察单位审计情况,提供审计报告、审计要情以及审计底稿。相关审计材料由区委巡察办统一接受和分送区委各巡察组。对已审计结束但未出正式审计报告的,由相关审计组向区委巡察组介绍审计情况,提供审计相关材料,并提出需要区委巡察组重点关注的问题及工作建议。

审前借巡,资源共享。审计组进驻前,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区审计局根据工作需要向区委巡察办发函,商请协调相关区委巡察组介绍拟审计单位巡察情况,提供巡察反馈意见、巡察报告等材料中有关涉嫌经济领域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和专题材料;对已巡察结束但未向区委汇报的,由相关区委巡察组向审计组介绍巡察情况,提供巡察相关材料,并提出需审计组关注的事项。审计过程中,审计组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经区委审计委员办公室、区审计局联系,就有关问题线索与区委巡察办进行沟通,必要时,区委巡察办协调相关区委巡察组介绍具体情况。

巡中借力,增强准度。区委巡察组在巡察中发现属于审计职责范围和审计手段可及的情况和问题,确须开展审计的,在巡察报告中提出适时开展专项审计调查或审计的建议,并形成专题材料。区委巡察办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巡察汇报后及时与区委审计委员办公室、区审计局就具体审计建议进行沟通。按程序移送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区审计局,移送时只移送与审计相关的专题材料及相关详细附件。

总结提炼,完善机制。区委巡察组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作为重要监督内容,促进被巡察地区(单位)整改到位。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区审计局将巡察发现属于审计监督范围的问题整改情况纳入审计内容,予以重点关注。巡察机构和审计部门加强对工作中发现的共性问题的研究分析,推动深化改革、完善制度。

“深化开展巡审联动,以‘审’助‘巡’、借‘巡’促‘审’,巡察审计两股力量相互支撑、工作相互补位、问题相互印证、结果互相运用,有利于提升监督效能。”该区区委巡察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