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石台:强化跟进监督 推动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

时间:2021-06-07 08: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各单位之间信息沟通不畅,跟踪督促落实不到位,导致群众反映的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不彻底,请你们加强协调配合,规范处置,尽快整改落实到位。”这是县纪委监委督促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信访件问题整改的一个场景。

加强调研督导,压实主体责任。县纪委监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协管负责同志先后多次深入一线调研督导,了解该县生态环境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下发《石台县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作风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明确重点工作任务和责任单位,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室和乡镇纪委跟进监督,督促职能部门和乡镇排查生态环境问题123个,已完成整改110个。

持续跟进监督,推动问题整改。县纪委监委持续加强与县生态环境分局的沟通联系,及时督导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件办理情况;主要负责同志多次深入问题整改现场,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和当地政府、村“两委”切实增强思想认识,扎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件的问题整改工作,确保真改、实改、改到位。截止目前,本次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该县13件信访件(其中重复件2件),已阶段性办结9件。

梳理问题线索,精准追责问责。县纪委监委畅通“信、访、电、网”等信访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受理、核查群众反映生态环境领域信访举报件;督促县生态环境分局认真梳理群众反复信访投诉的问题,对涉及公职人员工作作风的问题及时移交纪检监察机关;认真核查了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关于生态环境问题的批示件,坚持依规依纪依法,提出追责问责建议,由县委和乡镇党委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处理党员干部10人。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跟进监督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件的问题整改,督促职能部门和乡镇整改落实到位,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将严肃追责问责。”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