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编制“工作宝典” 助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21-06-03 16: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翻看了这本具有制度性且规范化的文件汇编,我感到受益匪浅。特别是在巡察工作流程方面,从巡察准备、了解、报告、反馈、移交、督促整改、立卷归档和有关要求八个方面作了详细阐释,帮助我这样的巡察‘新兵’在最短时间里吃透上级政策、掌握工作要求、熟悉办事程序,快速进入工作状态,真可谓是手边的‘工作宝典’。”绩溪县委巡察办新入职的工作人员小汪感慨地说。

为全面提升巡察工作实效和规范化水平,近日,该县县委巡察办梳理编印《绩溪县巡察工作文件制度汇编》(以下简称《制度汇编》),按照职责保障、巡察业务、协调协作、队伍建设和内部管理5大类别,对十五届县委以来制定的41条巡察工作相关制度进行系统梳理,旨在为巡察机构、被巡察党组织及其他相关协作部门提供详尽有效的工作指导。

据悉,该《制度汇编》在总结先进工作经验方面,其中梳理的相关制度既体现对中央、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的一脉相承,又总结提炼了本县在创新探索村、社区党组织延伸巡察中积累的有效经验;在规范巡察工作流程方面,既全面总结巡察工作流程,又详细地对线索分类处置、巡察报告撰写、问题底稿管理和整改成效评估测评等具体环节作出规定;在推动形成工作合力方面,通过建立巡察工作与纪检监察、审计、信访、统计、财政、政法等单位协调协作机制,完善监督协作配合,形成监督合力,大力提升工作质效;在强化巡察队伍建设方面,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作风要求、能力素质提升、巡察纪律要求等对巡察干部提出明确要求,通过规定巡察组人选条件、抽调范围、管理办法,及时调整充实巡察组长库和专业人才库。

“加强巡察制度建设,是县委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做深做实中央巡视指导督导组对我省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具体要求,是落实巡视巡察‘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要求的重要举措,必须与时俱进地建立健全巡察制度机制,抓好制度落实,促进县委巡察工作更加精准科学、更加有力有效。”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